English

永远的加加林

2001-04-20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驻中亚记者 汪嘉波 我有话说


4月12日的莫斯科,红场春意浓郁。65岁的瓦莲京娜在亲人和友人簇拥下,穿过排列整齐的苍劲松柏,缓步向克里姆林宫墙的深处走去,那里埋葬着她的丈夫尤里·加加林———人类进入太空的第一人。两周前,3月27日,瓦莲京娜也曾在这大墙下的伟人墓地洒下泪水,那天是加加林遇难的日子。这天,在加加林飞入太空40周年纪念日,她又来了,她带来了妻子的怀恋,亲人的爱戴,也带来了世界各地对这位英雄的一片深情。

在纪念加加林进入太空40周年之际,俄罗斯各大城市纷纷举办各种活动,纪念和缅怀这位宇航史上的英雄。普京总统在莫斯科城郊的宇航城向加加林纪念碑敬献鲜花,参观加加林博物馆,会见了俄宇航界的老前辈,也会见了加加林的妻子和后人。

加加林英名不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