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积极帮助驻地飞播造林见成效

海军飞行学院某训练团
2001-05-01 来源:光明日报 陈清平 我有话说


本报讯海军飞行学院某飞行训练团近几年来积极帮助辽宁省葫芦岛市植树造林,现已飞播造林200多万亩,使该市所辖县、区荒山的树林覆盖率大大提高,为该市连续多年被辽宁省评为飞播造林先进地区做出了突出贡献。

该院所在的葫芦岛市山高坡陡,人工植树造林很不方便。海军飞行学院某飞行训练团,主动向地方政府伸出了援助之手。为确保飞播工作组织指挥有力,该院院长李方亲临现场进行指导,并成立了以飞行训练团团长王占国为组长的飞播保障工作领导小组。飞行员们主动放弃休假、疗养时间,并克服酷暑难耐等困难。由于飞播的树种是一种叫紫槐的树种,对人体有一定的过敏性,许多参加拌种工作的官兵曾程度不同地产生了皮肤过敏现象,浑身起小红疙瘩,但他们一旦治愈之后,就又重新投入到紧张的飞播工作之中。几年来,该团官兵就是以这种强烈的拥政爱民意识和为绿化祖国增砖添瓦的责任感,为驻地飞播造林工作默默地奉献着,葫芦岛市委、市政府和驻地人民群众深有感触地说:“要不是海军飞行学院官兵的无私援助,一片绿色的大山至今肯定还是光秃一片,他们真不愧是人民的子弟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