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瑞环会见土耳其总统塞泽尔

2001-05-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怀成波 车玉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安卡拉5月1日电(记者怀成波车玉明)土耳其总统塞泽尔5月1日在这里与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亲切会见。李瑞环在会见时指出,任何国家和民族要想发展,就必须对外开放,广泛、深入地融入国际社会,努力学习人类文明的一切优秀成果,跟上时代发展的潮流。

李瑞环首先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对塞泽尔总统的亲切问候。他说,中土建交以来,两国的传统友谊得到进一步发展。双方高层互访不断,各界交往频繁,经贸合作迅速扩大,我们对此感到满意。我们重视土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作用,赞赏土在促进地区和平与稳定等方面所做的积极努力,感谢土在台湾等问题上对中国的支持。

据新华社安卡拉5月1日电(记者怀成波车玉明)正在土耳其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当地时间5月1日上午在这里与土耳其大国民议会议长厄梅尔·伊兹吉举行会谈。

李瑞环说,中国政府赞赏土方对发展中土关系所持的积极态度和为此所做的不懈努力。中方愿与土方共同努力,把两国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全面提升到新的水平。

李瑞环还介绍了中国人民政协的有关情况和中国的政党制度。

伊兹吉说,土方愿与中方一道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经贸和旅游等方面的往来,使两国关系更加密切,使两国人民更加亲近。

会谈开始前,李瑞环主席向土耳其国父阿塔图尔克陵墓献了花圈,并在留言本上题词。

同日上午,李瑞环还会见了土耳其国务部长兼中土经贸联委会土方主席恰伊,探讨了扩大和加强双边经贸合作等方面的问题。

据新华社安卡拉4月30日电(记者怀成波车玉明)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30日抵达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继续对土耳其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当天中午,李瑞环主席在伊斯坦布尔出席了土中企业家理事会欢迎午宴并讲话。他说:中土建交30年来,特别是中国实行改革开放20多年来,土耳其经贸界朋友为促进中土经贸合作与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互相了解和友谊,推动中土关系的不断发展,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我们对此表示赞赏。他还指出:中土经贸关系的发展潜力还很大,特别是随着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中国的市场将更加开放,预计未来10年中国的商品和服务进口将达3万亿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