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阳人免费游公园

2001-05-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5月1日电(记者苗家生)沈阳市各大公园今天装点得花团锦簇,各界群众兴致勃勃地前往游园,欢庆“五一”。从今天起,沈阳市有17座公园免费向游人开放,市民们有了更广阔的娱乐、健身和休闲空间。

为了更好地发挥城市公园的社会公益性功能,使沈阳市的精神文明建设有一个长足进步,市民的生活环境质量有较大提高,沈阳市政府决定,从今年5月1日起,除两座有文物古迹的公园外,市内其他17座公园全部实行免费入园(免收第一道门票)。此举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许多家庭把游园作为“五一”假期中的一项重要活动。今天,位于市中心的中山公园游人比往日明显增多,公园和沈阳市妇女会馆在露天剧场举行的庆“五一”文艺演唱会吸引了许多观众,妇女会馆夕阳红艺术团的精彩演出博得阵阵热烈掌声。在公园的长廊上,百名京剧爱好者聚集在一起尽情操琴演唱,引得很多游人驻足观赏。不远处,和平区的一支老年秧歌队踏着唢呐和锣鼓的欢快节奏翩翩起舞,更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气氛。

沈阳市公园实行免费入园后,园林管理部门将逐步加大公园建设的投入,在现有基础上对公园进行全方位规划,建设一批各具特色的主题公园,以更加整洁优美的园容园貌接待游客,使公园成为城市环境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