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万游客涌京城

2001-05-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孙献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日电(记者孙献涛)一大早,与浩浩荡荡的出城车流相对应,100万外地游客从机场、车站涌进京城。走在大街上,记者发现,至少有一半行人胸前挂着小牌,头上戴着某某旅行社的太阳帽。

外地人来北京“看文化”,留在家里的北京人自己也玩起了“文化休闲”。从昨天晚上起,在京城的十多个露天文化广场上,市、区、街道的各种文艺团、表演队纷纷登台亮相,热闹的景象将一直持续到假期结束。与此同时,4月20日拉开帷幕、为期一个半月的“第二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也正进行得如火如荼,56个来自国内外的艺术团体轮番上阵,让北京市民不出门就能领略到世界各地的优秀文化。虽然票价不菲,还是场场爆满,北京人比往常更有意识地投资文化消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