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香河县干部深入群众求批评

2001-05-02 来源:光明日报 陈宝新 贾涛 董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日电河北省香河县的百姓们最近惊喜地发现,县乡两级领导干部经常深入群众问长问短,到田间地头察看春耕生产……这是该县800多名干部在开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中的喜人变化。

香河县在“三个代表”学习教育活动中,从强化理论武装入手,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精力为领导干部“充电”,并认真开展“三想”:想一想为什么入党,想一想在领导岗位上做些什么,想一想为后人留下什么;“四查”:查精神状态,查服务意识,查廉洁自律,查工作作风;“三改”:改变观念,改善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通过学习查摆,找到了不足,制定了整改措施,收到了较好效果。

香河县的“三个代表”教育实践活动,使干部工作作风发生了转变。县委书记石锡贵率先垂范入户搞“三同”。到目前,全县干部驻村访户1347个,征求群众意见1248条,解决实际问题157个,办实事103件,制定发展措施99项,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