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有线电视台将镜头对准寻常百姓家

2001-05-02 来源:光明日报 周灏 我有话说

《身边的日子》中的一个镜头


一群似曾相识的人,一个风波不断的家庭,点点滴滴串起来就是我们身边交织着甜美与辛酸的日子。前段时间在北京有线电视台一套每晚黄金时间热播的22集电视连续剧《身边的日子》,通过反映现代化的新北京、普通市民的新生活,弘扬了健康向上的时代精神,赞美了寻常百姓身上所表现出的生活的韧劲以及中国家庭具有的责任感和包容性。

与大人的世界比起来,孩子们的生活则轻松活泼多了。“五·一”播出的8集电视连续剧《秋天的故事》生动地描绘了一群热爱大自然的孩子与破坏森林的盗伐者及身边的愚昧、自私进行较量的故事,刻画了少年常林在一个秋天的成长过程。《秋天的故事》搞试播活动时,在小观众中反响强烈,一场关于“完美少年怎样才完美,儿童剧怎样才吸引儿童?”的讨论围绕此剧展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