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书法联展在京举行

王占寅、马远华
2001-05-02 来源:光明日报 霍全利 我有话说

王占寅、马远华书法联展日前在中国美术馆举行,并将持续展出一周。

来自著名牡丹之乡山东菏泽的这两位书法家,自幼酷爱书法艺术,二三十年持之以恒,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这次有80余幅作品参展的王占寅,其隶书、楷书,雄浑刚健,笔画质重潇洒,拙中见秀;行草,龙蛇飞滚,洒脱自如,颇具情趣;他擅榜书,气势雍容,笔墨圆润稳健,骨肉匀称,古朴典雅。更令人称道的是,王占寅文学功底深厚,作品中多是自己创作的词句,因而书写时情滚笔端,以情入书,以神入字,充分反映其情感、环境、灵感的和谐统一。同时参展的马远华主工行草,使二王、米芾之风与汉简浑融,隶得飘逸,草得朴茂。参展作品令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赞叹不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