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家电视台同时聚焦生存竞技

2001-05-02 来源:光明日报 程东 我有话说

《走入香格里拉》是由四川电视台及全国多家电视台和北京维汉文化传播公司共同策划、发起的表现生存竞技状态的大型拍摄活动。该活动以野外活动实况及志愿者背景拍摄内容为主体,此外配合全国各地社会新闻采访、演播室嘉宾评述等内容组成的30集生存竞技纪实节目将在各地电视台播出。

背景拍摄针对的是志愿者的日常生存状态,当全国18个志愿者确定以后,制片中心将派出18个摄制小组到志愿者家乡,与他们首次接触,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背景拍摄。背景拍摄不仅涉及到志愿者的亲人、朋友、同事等社会关系,还将深入揭示他们的人生态度和价值观念。拍摄队采用24小时全程跟踪作业方式,将志愿者在荒野中的一切行为,包括他们商议、争论、帮助、逃避、失望、怀疑、恐惧等都完整地记录下来,从而使该节目中的故事、人物、天地之关系变得生动感人。由于这些志愿者都是普通人,因此这一纪实类电视节目,通过对个体与群体生命在常态与非常态下生存境况的发现和记录,将人与自我、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真实而戏剧性地呈现出来,构成一部独有的生存报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