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一”舞台 新戏老戏皆有

2001-05-02 来源:光明日报 苏丽萍 我有话说

“五一”期间首都舞台好戏连台,各剧院都看好七天长假的大好市场,纷纷推出新戏或看家剧目。

中国京剧院“五一春季演出季”已于4月19日在长安大戏院和人民剧场同时拉开帷幕。5月1日,在长安大戏院和人民剧场分别演出《失空斩》和《红灯记》。5月2日在人民剧场演出《恶虎村》、《钓金龟》等折子戏,5月3日演出张建国主演的《范进中举》,5月4日刘长瑜率耿巧云、管波、吕慧敏三位高徒同演《桃花村》。5月6日至10日,阔别舞台多年的钱浩梁、谢锐青、刘秀荣等老艺术家将在北京大学和长安大戏院联袂献演《战宛城》、《桃花扇》等大戏和《双蛇斗》、《杀惜》等折子戏。北京京剧院为纪念马连良先生诞辰100周年,将于5月4日起在长安大戏院演出马派代表剧目《赵氏孤儿》、《群英会》、《借东风》等大戏和《桑园会》、《春秋笔》、《苏武牧羊》、《海瑞罢官》、《打侄上坟》等戏的片断,马长礼、张学津、童祥苓、梅葆玖、叶少兰、尚长荣、赵葆秀、朱宝光、孟广禄、邓沐玮、范永亮、朱强、李宏图、王蓉蓉等名家均登场演出,戏迷们可一睹马派艺术的风采。

话剧舞台新戏居多。目前正在首都剧场演出的北京人艺复排《蔡文姬》,将一直演到5月6日。人艺小剧场将演出林兆华、林熙越父子合作的新戏《囊中之物》,剧情反映两对年轻人的婚恋,届时人们可领略林氏父子共同打造的实验戏剧。中国铁路文工团“五一”期间在中央实验话剧院小剧场演出《你过得还好吗》,由一对夫妻的故事反映国企改革的话题,人情味很浓,也很生活化。这一小戏演完后,该剧场5月3日至6日将推出中国煤矿文工团的小剧场戏《我不离婚》。中国青年艺术剧院4月30日至5月3日在鑫融剧院演出曾获广泛好评的法国喜剧《居里夫妇》。青艺剧场将演出独角兽工作室推出的法国戏《卡里古拉》。中国儿童剧场5月1日至8日演出张广天的《鲁迅先生》。实验话剧院田沁馨编导的《狂飙》将于5月11日起在首都剧场演出,该剧讲述国歌词作者田汉的故事,在舞台表现上很有新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