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综合新闻

2001-05-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喜力节拍音乐节”激情再现

“He in ek en节拍夏季音乐节”是惟一的国际性夏季露天音乐节。新千年的第一个五月,她将以更具冲击力的中外演出阵容和风格多样的音乐在日坛公园的太阳祭坛登场。本次音乐节上,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的八支乐队献演。5月12日、13日晚,每晚将有四支乐队奉献三场演出。本次音乐节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邀请,北京朝阳区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北京伊人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办,北京市2008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合作伙伴喜力集团赞助。

20集电视连续剧《大栅栏》开镜

曾经执导过《天桥梦》的鲁岐经过5年的不懈努力终于推出了又一部反映老北京生活的电视连续剧《大栅栏》。该剧围绕着罗家、仇家、穆大人和朝廷争夺的一个被视为国宝级的神医老人的故事展开,揭示了正义必将战胜邪恶的真理。和同类题材不同的是,该剧不以离奇、怪异、惊险、刺激等商业手段作为吸引观众的法宝,而是注重故事的内涵,让深刻的人生哲理隐含其中,达到观照现实、引人思索的目的。

胡芝风专著出版

京剧表演艺术家、戏曲导演、研究员胡芝风的专著《戏曲艺术二度创作论》、《戏曲演员创作角色论》最近分别由中国戏剧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和再版。《戏曲艺术二度创作论》阐述了导演与剧本、音乐、舞美、表演、观众审美等在二度创作中的创作和协调的规律;《戏曲演员创作角色论》针对戏曲表演重因袭、轻创作的倾向,论述如何运用戏曲独特的艺术手段,从外貌到内涵,塑造艺术形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