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8位中青年作家走马黄河佳作迭出

2001-05-02 来源:光明日报 师东 我有话说

8位中青年作家以艰苦的行走写作的方式,历时一年,对黄河流域进行历史、经济、文化、民俗、环境等多方位考察,日前,他们各自关于黄河的作品已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呈献给读者。

这套丛书包括林白的《枕黄记》、李敬泽的《河边的日子》、张石山的《洪荒的太息》、唐韵的《左岸的黄河》、何向阳的《自巴颜喀拉》、红柯的《手指间的大河》、古清生的《黄河弯黄河长》和龙冬的《河源散记》8本图文并茂的书籍。出版界人士称,这是一套具有社会学意义的高文化含量的丛书,给读者展现了一条原生态的黄河。

据了解,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和北京博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这次“走马黄河”文化、社会考察活动,旨在锻造出一种在国内全新形式的“行走文学”,力戒目前文学作品中蔓延的一种主观渲染和盲目轻浮的抒情的现象。同时,这也是将传统的出版业同高科技的现代网络传媒进行一次探索性嫁接,通过这种“策略联盟”,使出版方式和出版行为更加多元和立体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