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抵达金边开始访问

离京出访柬埔寨、文莱和韩国
2001-05-19 来源:光明日报 晏 明 李超碧 刘思扬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金边5月18日电(记者晏明、李超碧、刘思扬)应柬埔寨国民议会主席诺罗敦·拉那烈和王国政府首相洪森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18日乘专机抵达金边,开始对柬埔寨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友好访问。

拉那烈主席和洪森首相在机场主持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乐队奏起中柬两国国歌。接着,在拉那烈主席、洪森首相陪同下,李鹏委员长检阅了皇家陆海空三军仪仗队。

李鹏委员长的主要陪同人员铁木尔·达瓦买提副委员长等同机抵达。

在柬埔寨访问期间,李鹏委员长将拜会西哈努克国王,并将与国民议会主席拉那烈、参议院主席谢辛、王国政府首相洪森会见和会谈。

据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顾明)应柬埔寨国民议会议长拉那烈和政府首相洪森、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博尔基亚、韩国国会议长李万燮的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开始对上述三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李鹏委员长出访期间,将与三国议会、政府、政党主要领导人就加强新世纪双边交流与合作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以增进友谊,扩大共识,加强合作。

据新华社金边5月18日电(记者刘思扬、陈鹤高)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努克和王后诺罗敦·莫尼列·西哈努克18日晚在王宫举行国宴,盛情款待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一行。宴会前,宾主亲切会见。

西哈努克国王对李鹏委员长访问柬埔寨表示热烈欢迎。他祝李鹏委员长访问取得圆满成功,并请李鹏委员长转达他和王后对江泽民主席和夫人的亲切问候。

李鹏委员长首先转达江泽民主席和夫人对国王陛下和王后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李鹏说:中柬两国自古以来就是友好邻邦。我们十分高兴地看到,由国王陛下与中国老一辈领导人精心培育的中柬友谊不断巩固和发展。去年底,江泽民主席对贵国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双方签署并发表了两国关系《联合声明》,确定了新世纪中柬关系的发展方向和合作领域。我们愿与贵国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在政治、经贸、农业、基础设施、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加强相互交流与合作。

李鹏说:今年10月将是国王陛下80大寿。在此,我愿向国王陛下预致祝贺。国王陛下的健康长寿是柬埔寨人民的幸福。

会见后,西哈努克国王和王后在凯玛灵宫举行国宴,盛情款待李鹏委员长和夫人一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铁木尔·达瓦买提等参加了会见并出席了宴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