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务院批转中国残疾人事业“十五”计划纲要

2001-05-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制定的《中国残疾人事业“十五”计划纲要(2001年—2005年)》近日已经国务院同意并批转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本社今天受权播发计划纲要摘要。

《中国残疾人事业“十五”计划纲要(2001年—2005年)》共分3部分:一、中国残疾人事业“九五”计划纲要执行情况;二、“十五”计划纲要的主要目标和指导原则;三、“十五”计划纲要的各项任务和主要措施。

计划纲要提出,“十五”期间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残疾人状况进一步改善;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更加文明;为残疾人提供服务的能力增强;残疾人素质普遍提高。

计划纲要强调,残疾人事业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残疾人事业崇高而艰巨,任重而道远。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努力改善残疾人状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