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瑞环对日本友人团伊玖磨逝世表示哀悼

2001-05-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今天在这里给日本日中文化交流协会及其会长团伊玖磨先生的家属发去唁电,对团伊玖磨先生的不幸逝世表示哀悼,并对各位家属表示亲切慰问。

李瑞环称赞团伊玖磨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生前为发展日中友好关系和促进日中文化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

团伊玖磨5月10日率日中文化交流协会代表团访华,在苏州访问期间于5月17日因心脏病突发逝世。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日友协会长宋健,外交部长唐家璇,对外友协会长陈昊苏以及团伊玖磨的生前友好也发了唁电。中日友协负责人、苏州市领导前往殡仪馆吊唁,并向来华家属表示了慰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