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科院自动化所与首钢合作

2001-05-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薛冬 通讯员 郭歆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8日电记者薛冬、通讯员郭歆从中科院自动化所今天举办建所45周年成果展示会及面向企业和社会的开放日活动中获悉,为了加快科研成果产业化,自动化所与首钢高新技术公司在此间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从过去项目合作扩展到产业发展、科研开发、人才培养等全方位合作,并决定互派副职,以确保合作取得实效。

据了解,自动化所是我国信息与自动化领域的国立科研机构,历史上曾经为“两弹一星”贡献了很大力量,目前承担着多项国家“973”、国家“863”和国家基金委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在复杂系统与智能控制、综合自动化技术、智能信息处理等方向上作出了一批具有国际水准的科研成果。这次签订协议旨在确立长期战略伙伴关系。首钢高新技术公司将作为自动化所的科研与中试基地,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等方面与自动化所积极合作;自动化所将在科技攻关、成果转让、人才培养等方面全力支持首钢高新技术公司的发展。

另悉,中科院自动化所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科研部今天在京签订协议,双方共同建设模式识别应用研究实验室,旨在加速国防现代化建设,以推动“科技强军”战略目标的实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