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银行业资金汇划的突破性变革

2001-05-19 来源:光明日报 光 利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8日电“支付中介”是银行业的一项基本职能。而异地间资金汇划的时间周期是企业长期以来面对的瓶颈。业内人士说,银行业如果能实现足不出户在办公室办理企业资金异地汇划业务且瞬间达账,将是银行业作为“支付中介”功能的一次划时代变革。前不久,招商银行运用其先进的电子及网络技术优势,在全国率先实现“Office—Office”资金结算业务,成为国内银行业第一家在全国所有营业网点都可以为客户提供异地资金汇划实时达账的银行。日前,招商银行在京演示了这一业务。

招商银行始终坚持“科技兴行”的发展战略,在电子化建设上不惜巨额投资,在国内银行业树立了“技术领先型银行”的形象,创造了中国银行业一个又一个的“第一”。“office—office”资金结算服务的实现,是企业的理财方式、业务运作模式的突破性变革,它极大地提高了全社会经济运作效率,为新时代的银企关系进一步向纵深发展构筑了高科技平台,开创了银企合作的新方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