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惠普面临严峻考验

2001-05-19 来源:光明日报 达 实 我有话说

本报讯最近,美国《商业周刊》撰文,对全球著名的IT企业惠普公司的业绩滑坡和引起混乱的机构调整提出批评,认为在“经济复苏时,惠普公司的高端服务器市场份额将被处在更佳位置的IBM公司和SUN公司所抢掠。”

文章说,惠普在年初的业绩预测发表后,本应该有15%的增长幅度,但是,在4月18日的声明中,惠普以欧洲和其他一些地方消费者支出的放缓为借口,又一次为惠普的业绩作出了后退性的让步,再次降低了惠普的目标。

文章分析说,惠普现在最大的问题出在企业用户计算市场上。惠普曾倾尽全力的Superdome服务器,并没有起到其所预期的重磅炸弹的市场效果。分析家们称,该服务器在技术上是出色的,再加上惠普广泛的客户基础,创造出色的市场业绩应该是理所当然的,但是,由于惠普销售和分销努力的动荡不定,以及市场领袖SUN和重整旗鼓的IBM等对手的不断蚕食,惠普的市场份额正在丢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