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药监局部署药品监督检查

2001-05-19 来源:光明日报 范 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8日电记者今天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以过期失效药品、兽用药假冒人用药和中药材质量为监督检查重点的整顿、规范药品市场行动,目前已在全国开展。

国家药监局在有关这一工作的通知中,要求各地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立即组织力量对辖区内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的所有药品进行集中清查,严厉打击生产、经营、使用过期失效药品及将过期失效药品改换批号后销售和使用的违法行为。

对通过改换包装、标签将兽用药假冒人用药、兽用药生产企业非法生产人用药品、兽用药经营企业非法经营人用药品的,要重点监督检查。对以兽药假冒人用药销售的,坚决依法查处,构成刑事犯罪的一律迅速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对辖区内生产、销售、使用中药材、中药饮片的单位加强检查和抽验,特别要加强对中药材专业市场和集贸市场中药材的监督检查和抽验,对发现的不合格中药材、中药饮片,一律依法查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