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近代教育家张謇铜像在南通落成

2001-05-19 来源:光明日报 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南通5月18日电“父教育、母实业”,100年前,我国第一所师范学校——通州民立师范学校的创办者张謇提出了“教育救国”思想,今天,张謇塑像在南通师范学院落成。

作为近代教育家,张謇将教育放在社会经济的大背景下,重视协调各级教育之间的相互关系,在南通构筑了比较完整的教育结构体系,其教育思想造福一方,影响全国。高等教育起步较早的南通师范学院继承了张謇的教育思想,坚持“科教兴国”战略,立足南通、面向全省。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费孝通出席了铜像落成仪式并发表讲话,希望南通师范学院求实创新,办成富有特色的学校,为南通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