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APEC研究中心联席会议召开

2001-05-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天津5月18日电受外交部委托,由南开大学APEC研究中心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主办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研究中心联席会议今天上午在天津举行,来自亚太经合组织21个成员的近百位中外学者出席会议。

今年是APEC中国年,我国将在北京、上海、天津、深圳等城市举办20场APEC会议,此次APEC研究中心联席会议即是其中之一。此次会议的主题是“走进新世纪的APEC”。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有关专家学者将就“APEC能力建设和经济技术合作的发展”、“APEC迎接全球化和新经济的挑战”、“次区域贸易安排与APEC”、“多边贸易体制与APEC”以及对2001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建议等方面的问题展开讨论。

APEC研究中心是该组织各成员专门研究APEC相关问题的学术机构,其主要责任是为各自政府参加APEC活动提供政策性咨询,对本地区及其成员经济发展的最新动态、贸易与投资政策的改革进行跟踪分析和研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