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蒙古一举端掉三个劣质棉制假窝点

2001-05-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周文斌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8日电记者周文斌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部门17日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在呼和浩特市城乡结合部一举捣毁3个劣质棉絮和棉制品生产加工窝点,查获劣质棉被褥2000余套,下脚废料80余包,查封制假制劣设备14台。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自治区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组长周德海,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牛玉儒亲临现场,指挥了这次打假行动。

在呼市郊区西菜园乡小黑河村某毛纺厂大院内,散落着一间间用断砖、竹席搭成的简陋工棚,这便是一个劣质棉絮制品加窝点。执法人员冲进现场,发现车间刚刚停工,密如蛛网的吊絮随风飘扬,5个青工一身飞絮,满脸尘土,破布头、烂棉絮堆得到处都是。这些废弃的棉制品,就是他们生产棉垫、被褥的原料。这个加工窝点为温州人徐顺亮所开,其原材料大都低价购自服装车间、废品收购站等处,制成的床垫、棉被主要销往大专院校、幼儿园、敬老院、建筑工地。执法人员在城北也查获了另一个被褥套加工窝点。

据自治区纤检局局长高英杰介绍,去冬今春,全区共端掉制售假劣棉制品的黑窝点15个,涉案金额70多万元,封存劣质棉絮、棉花55.4吨,劣质棉制品1800余套及一些制假设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