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党员领跑

2001-05-1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通讯员 张惠来 我有话说

北京市电话局厂甸局党支部努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使党组织在工作中发挥了政治核心作用,在通信生产中发挥了保证作用,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了骨干作用,为全局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作出了贡献。

随着电话建设事业的飞速发展,密集的北京南城电话市场已趋向“饱和”,部分职工却毫无危机感。面对变化了的新形势,局党支部不断提高职工的认识,帮助他们转变观念,增强竞争意识。春节过后,他们开展了一系列促销活动,组织部分党员配合街道办事处的同志宣传电信知识,走进住宅小区,进行现场演示“一线通”的性能及上网速度对比。

在北京南城广安门大街拆迁扩路工程中,为确保用户电话畅通,厂甸电话局的职工们不畏酷暑,坚持连续工作一个多月,发现问题,及时抢修,风雨无阻,确保了拆迁工程的顺利进行。由于拆迁速度快,房屋倒塌后造成许多用户的电话中断,有时一天就有上百个。为尽快让居民的电话畅通,厂甸电话局的共产党员李伟、何海兴等同志带病坚持工作,周六、周日义务加班,两天为用户排除障碍60多起,受到用户表扬。党员王如意在值班时,为了不耽误用户接听重要电话,深夜2点为用户修机,使用户备受感动。共产党员们以自己无私的奉献赢得了职工们的信任。

局党支部还注意经常在党员中进行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教育活动。他们组织全体党员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到焦庄户参观地道战遗址。在重温入党誓言时,党员心中唤起了巨大动力。党员们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知识,增强本领,以实际行动推动北京电信事业的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