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老体育馆3.5秒化为废墟

中国控制爆破规模最大 直升机空中洒水灭尘
2001-05-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戴自更 通讯员王凌波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5月18日电连日来,广州老体育馆爆破工程备受羊城各界群众关注。今天中午12点08分,随着本次爆破工程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堪称中国爆破史上规模最大、世界爆破史上技术最新的一次城市控制爆破、中国建筑史上速度最快的一项拆除工程应声在广州完成,凝聚45年羊城体育辉煌史的老广州体育馆,在3.5秒内化作一堆高约5米的废墟。随即,满载着三千多吨水的直升机在空中将水洒向四处散开的粉尘。紧接着800只羽鸽腾飞而起,给这次“中国第一爆”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爆破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说,这次采用的高空洒水除尘技术在国内爆破业中还属首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