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领导同志关心采访团

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采访团遭遇车祸
2001-05-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贺劲松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5月17日下午,由多家新闻单位组成的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采访团在四川境内遭遇车祸,得知这一消息后,中央领导同志多次打电话询问有关情况,对牺牲的新华社记者嵇永强表示深切哀悼,对牺牲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得知采访团遭遇车祸发生的消息后,胡锦涛、李岚清、丁关根、吴邦国、吴仪、王忠禹等领导同志十分关心,作出一系列重要批示和指示,要求全力组织抢救伤员,对受伤同志表示亲切慰问。领导同志对牺牲的新华社记者嵇永强表示深切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慰问。四川省主要领导同志当天就连夜赶赴遂宁组织救治工作,处理善后事宜,看望了已赶赴四川的嵇永强家属并表示深切慰问。

连日来,一些单位和有关人士纷纷向嵇永强所在的单位——新华社广西分社发出唁电,对因公牺牲的嵇永强表示哀悼,并向嵇永强亲属表示慰问。

嵇永强1990年进入新华社广西分社工作。由于在扶贫、水利、糖业、环保等方面的报道成绩突出,多次受到总社、分社的表彰和奖励。

据新华社成都5月18日电(记者熊小立陈凯成建)5月17日下午,由国家质检总局牵头的,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和四川省内新闻单位组成的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采访团在四川境内遭遇车祸。

据了解,这次由国家质检总局和四川省技术监督局组织的采访团一行13人(包括驾驶员)乘坐川0-50004依维柯客车从成都出发。16时40分左右,车行至资阳和遂宁市交界处时,与成都汽车运输公司川A-33048亚星牌大客车相撞造成3人重伤,其中新华社记者嵇永强因主动脉后壁破裂、血性休克、心室失颤,于昨天22时59分心脏停止跳动。

截至18日9时45分,除驾驶员高茂元仍属危重病状外,其他伤员已经脱离危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