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二十七位老音乐家获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

2001-05-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单三娅 我有话说

本报河北廊坊5月19日电27位在中国现当代音乐史上有过突出贡献的、80岁以上的、从艺60周年的老音乐家今晚在河北廊坊市明珠剧场举行的颁奖晚会上,受到了首届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的表彰。这27位老音乐家是:吕骥、孙慎、吴乐懿、张锐、李凌、李德伦、陈洪、周小燕、周巍峙、赵、钱仁康、喻宜萱、缪天瑞、谭抒真、瞿希贤、王莘、时乐蒙、沈亚威、孟波、郎毓秀、黄飞立、瞿维、马革顺、李伟、廖辅叔、晓河、卢肃。

中国音乐“金钟奖”是中宣部批准、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共同主办的国家级音乐艺术综合奖项,每年评选一次,今年为首届。首届“金钟奖”除对老音乐家作出表彰外,还评出了器乐声乐创作和演唱两大奖项。

据悉,作为我国最高的音乐综合奖项,“金钟奖”的评选今后还将涉及评论、理论、演奏等音乐领域。为了体现对艺术家的尊重,本届“金钟奖”实行高奖金,器乐和声乐的创作奖获得者最高可拿到10万和2.5万元的奖金。对于演唱奖的评比,“金钟奖”改变了多年来以美声、民族、通俗三种唱法划分的方法,以重艺术表现、重全面素质为标准进行评选。

首届“金钟奖”由廊坊市人民政府参与主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