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京复函布什谈反对美NMD等问题

2001-05-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政、李永全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5月19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天复函美国总统布什,表示俄罗斯愿意同美国讨论建立21世纪的安全和战略稳定等问题。

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普京在回信中指出,美国坚持发展NMD是俄美关系的主要障碍。他说,“美国发展国家导弹防御计划的实质是废除1972年签署的反导条约及与之相关的所有重要的裁军协定。”

俄总统指出,俄美应该就此问题举行艰苦的专家级磋商,同时俄美也应同其他有关国家进行平行的磋商。

普京希望,“在8国首脑会晤前举行的俄美首脑会晤将能够为消除两国“无谓的隔阂、没有根据的担心和相互猜疑”提供契机。

据报道,普京的这封回函已由目前正在美国访问的俄外长伊万诺夫转交给了美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