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战斗机接连轰炸巴区

2001-05-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5月19日电以色列空军昨晚和今天接连出动F—16战斗机、武装直升机突袭纳不卢斯、拉马拉和图尔克勒姆等西岸城市及加沙。总统府卫队、警察、情报机构和关押哈马斯成员的监狱等目标遭轰炸,至少13人死亡,近百人受伤,其中包括哈马斯武装组织领导人。这是以色列1967年占领巴领土后首次用战斗机轰炸巴区。

以军发言人称,轰炸是对巴方恐怖袭击的报复,今后还将根据事态继续轰炸。以官员指责巴方释放哈马斯成员助长暴力袭击。昨天,一名哈马斯成员在纳塔尼亚商场自杀性引爆炸弹,炸死7人,110多人受伤。当天下午,一名犹太定居者在西岸拉马拉附近被巴枪手打死,同车2人受重伤。美国总统布什谴责爆炸事件,他说,暴力不会为中东带来和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