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已成为亚洲最大IT市场

2001-05-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谢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作为亚太地区城市信息化高级论坛系列活动之一,由上海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和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七届上海国际计算机及网络展览会日前开幕。本届展览重点突出电子商务、软件开发及应用、网络安全、互联网技术及服务、移动互联网和数码技术等,展示内容更符合国内IT发展趋势,预计吸引专业观众6万人次。

据介绍,该项展览自1995年创办以来,已成为我国南方地区历史最长、规模最大、技术层次最高的国际IT大展。以往6届累计观众达53万人次。如此为众所瞩目不是偶然的。我国现已成为亚洲最大的IT市场。据国际数据公司估算,中国IT市场在1998年至2003年增长率将达到年平均27.8%。另据国家信息产业部预测,到2010年我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IT市场,市场总值将超过7160亿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