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衡南县农民评选自己最喜爱的干部

农民考评 农民投票 农民颁奖
2001-05-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唐湘岳 通讯员 成新平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来自湖南省衡南县24个乡镇的万余农民聚集在县二中广场,25位农民代表端坐主席台,在雷鸣般的掌声中,给25位当选全县农民最喜爱的干部颁发《农村“三个代表”学习资料汇编》、《农业产业化致富实用丛书》等奖品。“帮农民致富、引农民上进、为农民解难”,争当“农民最喜爱的干部”活动是衡南县实践“三个代表”思想的具体举措。活动从今年元月开始,按照德、能、勤、绩等四个方面对乡镇干部进行综合考核评议。每个乡镇评选出5名农民最喜爱的干部,由农民给当选者颁奖。至4月20日止,全县有22万农民参加投票,在2150名乡镇干部中评选出110名“农民最喜爱的干部”。各乡镇再推荐一名农民“最喜爱的干部”参加全县颁奖。活动自始至终由农民唱“主角”。车江镇白水村农民王坤金说:“这些干部都是我们亲手选出来的,事迹突出,令人信服。”县委、县政府因势利导,把农民评选出来的最喜爱的干部事迹编印成册,制成宣传板报巡回展览,作为农村“三个代表”教育的活教材,号召全县干部向他们学习,

宝盖镇棉烟办主任罗清明为指导农民种植烤烟,三年骑坏了两辆自行车,磨破了12双皮鞋,帮助农民种植烤烟4200亩,为全镇增税40万元,农民人平增收100余元,这次以最高票数当选。没有当选的车江镇干部刘展云说:“群众心中有杆秤,半斤八两称得准,今后,我一定把群众的满意当作自己的工作标准,争取下次当选。”

衡南县通过“农民最喜爱的干部”评选活动,形成了新的干群良性互补的局面。农民主动上交各种税费,落实计划生育已成时尚。今年1—4月,全县1300多名机关干部带科技、图书、医药、信息下乡,引导农民调整农业结构。共发放资料3.2万份,落实优质稻种植面积40万亩,签订产销合同4.8万份,为群众解决技术难题167个,使128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茅市镇60多名机关干部每人在蹲点村种植2亩“示范田”,引导农民利用荒山种植药材上万亩,预计今年全镇农民人均增收20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