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残疾人保障法实施10周年座谈会召开

2001-05-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翟伟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在新世纪第一个法定“全国助残日”前夕,由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和有关部委、团体主办的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颁布实施10周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致信祝贺。国务委员、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主任司马义·艾买提讲话。

李鹏在贺信中指出,残疾人保障法的颁布实施,为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发展残疾人事业,提供了重要的法律保障,标志我国残疾人事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10年来,我国贯彻执行残疾人保障法,广大残疾人状况明显改善,合法权益得到维护;和谐友爱、团结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形成,人道主义得到弘扬,社会公众对残疾人的认识发生深刻变化。

李鹏强调,残疾人事业是文明而崇高的事业,是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贯彻依法治国方略,将残疾人事业进一步纳入法制轨道,是这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贯彻执行残疾人保障法,依法维护残疾人权益,依法发展残疾人事业,是国家和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党委、人大、政府要继续重视残疾人事业,切实有效地努力改善残疾人状况;社会各界要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广大残疾人要热爱生活,乐观进取,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