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气象局开展科技周科普活动

2001-05-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 通讯员 林志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9日电在国家气象中心的天气预报会商室里,来自北京市魏公村小学的数十位同学一个个瞪大了眼睛,聚精会神地倾听着气象专家通过多媒体工具进行的关于天气预报工作流程的介绍。这是记者今天在由中国气象局举办的气象知识科普活动中见到的情景。

作为国家科技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气象局科技活动周于今天达到了高潮,国家气象中心的天气预报制作室、天气预报会商室、计算机房和国家卫星气象中心的气象卫星数据接收及处理系统全部向游人开放,同时进行的气象科普电影展播和气象科技成果图片展也吸引了大量观众。在另一个科普活动中心——北京市气象局科普馆内,参观者更是络绎不绝。生动活泼的展板、先进的声像技术、逼真的模型,将看似神秘的大气科学知识深入浅出地展示给了每一位观众。

据了解,我国目前已有19个气象台、站被科技部、中宣部和地方各级政府先后列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和省(地)级科普教育基地。这些基地坚持对外开放,积极开展气象知识科普活动,仅2000年就接待参观者近20万人次,得到了社会公众的广泛赞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