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女子象棋大师赛进入半决赛

2001-05-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9日电2001翔龙杯女子象棋大师赛今天进入半决赛,江苏的象棋特级大师张国凤直落两局战胜河北象棋大师尤颖钦,率先取得决赛资格。

首局尤颖钦抽得红棋,以五九炮过河车攻击黑方的屏风马两头蛇。在兑掉一车后,红方冲起中兵,架马盘头展开强攻,并迫使黑方车换双马。在随后的角斗中,红方车双炮组攻,本来机会看好,但在应付黑棋的反击中用时过多,而最终遗憾地超时作负。换先后双方以中炮对后补列炮开局,只要取得和局即可胜出的张国凤选择了探炮打马的稳健变化,使黑方难以反弹。无计可施的黑棋显得信心不足,把车走失再次告负。

下一场半决赛对阵的双方是同为黑龙江的象棋特级大师郭莉萍和王琳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