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男女篮首场亮相

2001-05-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大阪5月19日电第三届东亚运动会男女篮球比赛今天在这里展开。中国男女队今天的对手同是澳大利亚队,结果由王非率领的中国男篮以77比105负于首次参加东亚运的澳大利亚队,女队以79比74战胜了对手。

作为今天亚洲锦标赛的前哨战,也作为王非重新执教国家队后的首次国际大赛,中国男篮本次参赛志在夺冠,为此还特将正在NBA效力的王治郅紧急招回至队中。但因为阵中伤病队员过多,中国男篮的实力已大打折扣。至上半时结束时,中国队已以36比60落后对手24分。

从第三局开始,中国队表现稍有起色,在第四节的比赛里,中国队得到了24分,比对手多一分,但最终仍未扭转局势,以28分的差距败北。刚从NBA归队的王治郅上场20分钟,基本上发挥出正常水平,他共得15分。为中国队得分最多的是姚明,他上场17分半钟,得到了18分。

中国女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进行得紧张激烈,上半场的两节比赛中国队落后对手9分。下半场,中国队打出快速多变的战术,第三节时打出了20比12的比分。第四节,中国队的姑娘们在关键时刻毫不手软,大胆投篮,终以79比74战胜了对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