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小学生伤害事故处理条例在沪受关注

2001-05-20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甘光华 记者 谢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5月19日电《上海市中小学生伤害事故处理条例(修改意见稿)》广受关注,上海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昨天通过立法听证会的形式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

参加听证会的约有50人,分别来自政府机关,教育、法院等系统,还有专家学者、学生家长和其他监护人。他们主要就《上海市中小学校伤害事故处理条例(修改意见稿)》中,所设定的各方面职责、定位是否准确;对于学校、学生家长或其他监护人、社会等方面的责任分类是否恰当;对学生伤害事故处理设定的协商、调节、诉讼途径是否恰当;对中小学生伤害事故的赔偿范围、项目和标准的规定是否准确合理;对学校责任赔偿资金的来源,采取以责任保险理赔为主、专项资金为辅的做法是否恰当可行等五个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有关人士称,这些意见和建议对条例的深层次论证和进一步修改,以确保条例内容更加准确、措施更具针对性,将起到重要的参考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