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工业大学成立

2001-05-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王金福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5月19日电作为“十五”期间把江苏高等教育进一步“做大、做强”,贯彻“组建一批教学、科研型大学”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今天,由南京化工大学、南京建工学院合并组建的南京工业大学宣告成立。

有着几十年办学历史的南京化工大学、南京建工学院,分别于1998年和2000年由国家经贸委和建设部划归江苏省管理,在学科建设上,南京化工大学形成了以科学研究促进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的发展模式,而南京建工学院则形成了以专业建设带动学科建设的发展模式,“整合教育资源、推进集成创新”,互补性较强的两所学校的合并成为江苏省高等教育战略调整的重要内容。

新组建的南京工业大学是一所工、理、管、文、经、法、哲7个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大学,其学科专业面涵盖江苏的主要支柱产业,是一所以工为主教学、科研性的多科型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的组建实现了南京化工大学、南京建工学院资源的优化配置,学校的布局结构得合理调整,教育资源得到充分利用,成为江苏“十五”期间重点建设的工科院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