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史哲》杂志庆祝创刊五十周年

2001-05-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袁新文、李瑞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9日电著名学者季羡林、张岱年、庞朴等百余名专家学者今天聚会北京,以一场“人文精神与现代化”的学术讨论活动为主题,纪念和庆贺全国高校著名学刊《文史哲》创刊五十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姜春云到会祝贺。中宣部理论局、教育部社政司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开展百家争鸣的前驱,扶植学术新人的摇篮”,这一学术界的赞语,恰如其分地体现了《文史哲》五十年以一贯之的办刊思想。作为由山东大学创办的新中国第一家高校文科学报,《文史哲》自1951年5月创办以来,以传承文化、繁荣学术、扶持新人为己任,相继发表了一大批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文章。这些佳作在哲学、史学、文学和经济学等社会科学诸多领域叠有创新,在国内外学术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文史哲》博取百家之长,倡导学术创新,不但荟萃学术名家力作,而且成为培养学术新人的沃土。许多著名学者的处女作或成名作,是在《文史哲》发表的。

《文史哲》坚持格调高雅,办刊严谨,致力于弘扬人文社会科学精神,为当代中国学术事业薪火相传、繁荣光大作出了突出贡献。近年,该刊先后获得“首届国家期刊奖”、第一二届“全国百种重点社科期刊奖”和“首届全国双十佳文科学报奖”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