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出东方》受好评

2001-05-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若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9日电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人民文学出版社、浙江省作家协会等单位主办的《日出东方》长篇小说首发式暨电视文学本研讨会日前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铁木尔·达瓦买提出席会议。

由浙江作协副主席黄亚洲创作的《日出东方》,以真实的历史事件为依托,通过对中国共产党早期历史的潜心研究和艺术重构,生动地再现了20世纪早期中国社会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的曲折历程。与会评论家高度评价这部作品,认为作家让“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等重大历史事件牢牢地吸附在动态的社会发展结构中,形成一种紧密的历史内在结构谱系,从中可以看出作家把握历史主脉的科学立场,审度历史内在规律的敏锐眼光以及驾驭历史的高超腕力,也使得这部作品具有某种史诗的品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