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社科院青年学者重走长征路大型调研活动启动

2001-05-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瑞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9日电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了解社会、服务社会,中国社科院党组在李铁映院长倡议和指导下组织的为期近两个月的青年学者和科研骨干“重走长征路大型调研活动”,近日在京启动。中国社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慎明,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胡春华,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副书记王平等,出席该活动的授旗仪式。

组织青年人文社会科学学者“重走长征路”,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与对红军长征沿线的实际调查紧密结合起来,以深入实际推动理论创新,以理论学术服务社会,是此次大型调研活动的突出特色。沿途中,调研队将赴井冈山、瑞金、兴安、遵义、泸定、懋功、会宁、六盘山、延安等地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民意,充分发挥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工作的作用,与当地有关部门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比如,组织学习“三个代表”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西部地区发展研讨会等;开展走访老红军、贫困户等活动;进行法律法规、国家政策、经济信息、社会问题方面的咨询;开展专题调研,撰写调研报告。这项活动将一方面开展宣传、服务工作,同时较深入了解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状况,为国家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