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亚运首枚金牌引人关注

2001-05-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大阪5月19日电第三届东亚运动会今天下午在这里揭幕,各项赛事也将随之全面展开。让人稍感意外的是,历来受到人们关注的大会首枚金牌何时产生,至今仍很难预料。

明天产生金牌的项目有保龄球、体操、跆拳道和举重总共8枚金牌。据赛程时间安排,保龄球男子单人、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体操男子团体和举重男子56公斤级比赛将分别在当地时间9∶00、10∶00、14∶45和16∶00开始。这些项目都是只有开始比赛时间,而没有具体的比赛结束时间,金牌何时产生,都得依赛事进展而定。所以,本届东亚运动会的首枚金牌也就成了一个悬而未决的事。

不过,根据各项赛事选手的报名情况来看,首枚金牌很可能自跆拳道产生。因为参加该项目赛事的选手较其他几个项目要少,估计打不了几轮就会决出冠军。据分析,日本的口清辉、韩国的高锡花、中国的刘华胜、中国台北的朱木炎在58公斤级都有实力。应该说,无论是谁获得这枚金牌都不会算是太大冷门,但东道主获得的机率应该稍稍大一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