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拜会泰国国王普密蓬

2001-05-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黄勇、袁莉、杨晴川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欣(泰国)5月21日电(记者黄勇、袁莉、杨晴川)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和夫人劳安21日来到泰国国王在华欣的行宫拜会了普密蓬国王和诗丽吉王后。会晤在十分亲切和睦的气氛中进行。泰国总理他信和夫人会晤时在座。

朱镕基首先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和夫人对泰国国王和王后陛下的亲切问候。朱镕基说:1996年,我曾应泰国政府邀请访问泰国,国王陛下予以会见的情景至今仍记忆犹新。时隔5年,再次见到陛下,我感到十分高兴。

朱镕基说,“中泰一家亲”已在两国深入人心,中泰友好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中方确信,在新世纪里,中泰传统友谊将会进一步发扬光大,两国人民将世世代代友好下去。

朱镕基说:中泰关系能发展到今天这样好的局面,与国王和王后陛下以及王室其他成员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推动密不可分。国王陛下非常重视和关心中泰友好事业,为中泰友好关系的发展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普密蓬国王对朱镕基访问泰国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你的访问促进了泰中之间的友好合作,进一步加深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他对近年来中国在农业等各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赞赏,特别称赞中国依靠自己的力量修建三峡工程的壮举不仅会造福于中国,还将使整个世界受益。最后,普密蓬国王请朱镕基转达他对江泽民主席的良好祝愿。

当晚,他信总理和夫人在华欣的别墅设家宴款待朱镕基总理和夫人。

上午,曼谷市长沙玛前往朱镕基下榻的饭店拜会了朱镕基总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