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岚清出席第七届世界印刷大会

2001-05-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兴堂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记者徐兴堂)第七届世界印刷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国务院副总理、第七届世界印刷大会组委会名誉主席李岚清出席大会致词,并宣布本届大会开幕。

李岚清致词时说,在人类跨入新世纪的重要历史时刻,世界正发生着极为广泛而深刻的变化。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科技革命迅猛发展,世界经济全球化的进程明显加快,知识经济的时代已经来临。这对于全球印刷业来说,既是严峻的挑战,更是难得的机遇。创新是人类前进不竭的动力之源。作为人类传播知识和文明的重要而独特的产业,传统印刷术将借助新的科技手段,得到全面的更新和改造,从而获得新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李岚清说,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它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共同繁荣也离不开中国的参与。中国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对外开放,在更为广阔的领域参与经济全球化的进程。他说,中国实现未来五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纲要所确立的各项目标,是中华民族在本世纪内全面复兴的重要基础,它预示着中国经济将会继续得到新的更大的发展,也必将促进中国印刷业继续得到新的发展。印刷术自产生以来就是和文明相伴的,印刷业一定会在中国的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世界印刷业的明天也一定会更美好。

李岚清在开幕式前会见了出席本次大会的海内外印刷及相关业界实业家、专家学者和印刷社团的负责人。本届大会从5月21日开始,到25日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