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组部派出检查组对部分中央国家机关部委贯彻执行条例情况进行检查

2001-05-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翟伟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记者翟伟)中央组织部近日派出6个检查组,对国家计委、国土资源部、信息产业部、农业部、文化部、审计署、国家税务总局、民航总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新华社、人民日报社、光明日报社12个部门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条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的主要内容是,这些部委的党组(党委)及其干部人事部门在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贯彻执行条例规定的原则、干部的资格条件、工作程序和纪律,取得的主要经验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情况;同时对落实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组织部门干部监督工作若干意见(试行)》情况进行了解。

各检查组成员在出发前进行了集中培训。中央组织部领导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是党和国家各项政策的重要制定者和执行者,在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生活和社会发展中处于承上启下的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中央国家机关部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状况如何,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和威信,关系到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能不能持续、健康、快速地发展。全面正确地贯彻执行条例,是选准用好干部,建设符合“三个代表”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保证。对中央国家机关部委执行条例情况进行检查,是按照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具体措施。

中央组织部要求各检查组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了解情况,总结经验,查找问题,研究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据悉,这是中央组织部继去年对教育部等6部委进行检查以来,再次派出检查组对中央国家机关部委进行检查。今后,还将有计划、分期分批地进行重点检查,以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