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信贺《中共党史人物传》精选本出版

2001-05-23 来源:光明日报 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2日电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全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编撰的大型丛书《中共党史人物传》精选本,已由中央文献出版社、人民日报出版社正式出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为此发来贺信。

李鹏在信中说,今年是我党建党八十周年,精选本的出版是向党的生日奉献的一份礼物。精选本上的党史人物是我们民族的精英。他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公而忘私、艰苦卓绝的革命品德和作风是留给我国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现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仍需要继承和发扬这种革命精神。

于1979年成立的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以组织全国党史工作者研究、编撰、出版中共历史上杰出的领袖和著名英烈传记为主要任务,并在80年代初开始启动《中共党史人物传》的编纂工作,至今已出版75卷,预计将在年内完成100卷的出版工作。此次出版的精选本是从1200多篇传记中精选261篇汇集而成的。

参加今天座谈会的各届人士认为,这部书荟萃了党成立以来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中立下丰功伟绩或作出卓越贡献的重要人物,他们的生平业绩真实反映了我们党的光辉历史,他们的人格风范生动地体现了我们党的光荣传统,是一部对党员干部、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年一代进行爱国主义、革命理想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好教材。宋平、赵南起等出席了今天的座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