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百元“重奖”工程师

2001-05-23 来源:光明日报 孙献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2日电今天上午,171名青年工程师走上奖台,接受北京市科协颁发的“第十一届北京优秀青年工程师奖”——一块金牌和一百元奖金。这些青年工程师大多来自厂矿企业,他们为所在企业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有些还在相关科研领域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北京市科协基层部部长王秀玲说:“与这些优秀青年工程师创造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相比,一百元奖金是太少了。但每一位获奖者都非常看重这项荣誉,因为每人终生只有一次获奖机会。”11年来,先后有1506名青年工程师获此殊荣,在北京大中型企业中形成了一个先进科研开发群体,这一群体给北京工业经济带来的“规模效应”越来越明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