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衡水市建起文化社团二千多个

用先进文化占领农村思想阵地
2001-05-23 来源:光明日报 蔺玉堂 我有话说

本报讯河北省衡水市在“三个代表”学习教育活动中,结合农村实际情况,积极引导广大农民崇尚科学文明,反对愚昧,与邪教“法轮功”及“黄、赌、毒”等腐朽思想文化作坚决斗争,努力用先进文化生活占领农村阵地。

目前,衡水市114个乡镇都建立健全了文化站,并建起700多个农村图书室,其中藏书3000到6000册的图书室有125个。全市共建起农民俱乐部、书画社、戏剧社、文学社、农民乐队、民间花会组织等各种文化社团2000多个。通过深入开展学教活动,全市已初步形成有阵地、有文艺骨干、有广大农民群众参加的农村先进文化网络。冀州市文化局组织20多名演员下乡巡回演出,把自编自演的计划生育、提倡科学、反对迷信的节目送到农村,受到农民欢迎。饶阳县、景县成立了农民业余京剧社、秧歌队,先后组织了以揭批“法轮功”、宣传法律知识、反对赌博为内容的专题演出。全市通过政府投资、社会捐赠、集体投资等形式在全市5个乡镇建起一至二个藏书几千册的村级示范图书室,市新华书店还在各乡镇和大型村庄建起了128个图书代销点,这些代销点热情为农民服务,为人找书,为书找人,成了传播科学文化知识的重要场所。各市县区还积极帮助文艺基础好的村镇组建锣鼓队、秧歌队、戏剧社和电影放映队,极大地丰富了农民的业余生活。广大农民工余时间积极投入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有效地遏制了“黄、赌、毒”等腐朽思想的蔓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