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外长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巴建交50周年

2001-05-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5月22日电(记者邹强)巴基斯坦外长阿卜杜勒·萨塔尔昨晚在此间举行盛大招待会,热烈庆祝巴中建交50周年。

萨塔尔和中国驻巴大使陆树林分别在招待会上致辞,热情洋溢地赞扬巴中久经考验的友好合作关系,表示要在两国之间继续加深友谊和扩大合作。

萨塔尔说,在过去的50年间,巴中两国在互利的基础上始终保持着密切合作,坚持实践和平共处原则,高举主权平等的旗帜,反对霸权政治,互相支持对方有关尊重独立和领土完整的合法立场,倡导根据正义和国际法的原则解决分歧和争端。在双边业已存在的坚实基础上,巴中两国在未来将共同建造更宏伟的大厦。

陆树林大使说,中巴关系是不同社会制度国家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友好关系的楷模,继续加强同巴基斯坦的友谊与合作是中国的既定政策,这一政策不会改变。他表示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中巴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将不断达到新的高度。

巴基斯坦政府官员、各界友好人士和中方代表约500人出席了招待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