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坚决反对美允许陈水扁“过境”

2001-05-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今天在答记者问时说,中国坚决反对美国允许陈水扁“过境”。

有记者问:据报道,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在出访拉美途中已于近日开始在美国纽约“过境”。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

朱邦造答:中方一贯反对与中国有外交关系的国家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接触。美国政府不顾中方多次严正交涉,执意允许陈水扁在美国“过境”,这违反了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美方有关承诺,助长了“台独”势力的嚣张气焰,粗暴干涉了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中方强烈要求美方认真对待中方的严正交涉,恪守一个中国政策、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美方有关承诺,纠正错误做法,慎重处理陈水扁“过境”问题,不与其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触,不允许其在美国从事分裂中国的活动,以免中美关系受到进一步损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