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华人华侨举行反独促统大会

2001-05-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川杜 我有话说

本报悉尼电(记者张川杜)澳大利亚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日前在悉尼的中国城举行反独促统行动大会,愤怒声讨台独,表示全球华人华侨要立即行动起来,实现中国的早日和平统一。

大会发表声明说,唯有反对“台独”,实现两岸和平统一,中华民族灿烂的未来才会早日到来。他们呼吁台湾领导人早日接受一个中国的原则,与内地领导人进行和平统一的谈判。台湾领导人应放弃阻挠两岸实行“三通”,让两岸同胞进行友好交往和沟通;台湾领导人应停止购买美国军火,停止阻挠中国的和平统一进程;美国应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停止售台武器,并停止利用各种借口干涉中国内政。

与会代表指出,中国的统一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台湾领导人应顺应潮流,抛弃台独理念,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作出积极贡献,否则,最后只有成为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