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尔滨商业大学成立

2001-05-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伟光 通讯员 王 琦 白劲松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5月22日电经教育部批准,由黑龙江商学院与黑龙江财政专科学校合并的我国第一所商业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今天正式成立。

新成立的哈尔滨商业大学地跨松花江两岸,校园占地面积160公顷,现有教职工1378人。设有13个系,3个教学部,10个研究院所。现有全日制留学生、硕士生、本专科生11000余人。在巩固和发挥已有优势的基础上,哈尔滨商业大学将今后5年作为成长期,致力于自身建设。商大人决心突破“精英”教育的误区,树立现代大众教育意识,实践知行并重产学研相结合的办学理念。该校将逐步提升办学条件、规模、层次、特色,教育水平以及创新与服务意识,力争成为具有较高声誉和影响的多科性、开放式、应用型、商业特色鲜明的教学科研型大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